2007年7月10日 星期二

黃昏與狗

音樂劇在傍晚六時左右完結,趁天色還很光亮,又未到晚飯時間,便到附近散散步打發時間。


打算從中環廣場沿行人天橋往海傍走走,在這大廈的大堂有一展覽,便停下來駐足觀看一會兒。



在大堂一角放了一排展板,上面貼了一列人像剪紙畫,每一幅作品旁附有相片和相中人的簡介,展品就是依照該相片剪出來。看看你認得出他們嗎?





拜見過這些達官貴人後,便繼續走往灣仔海濱長廊。該處是今年新開闢並專為動物而設的公園,任何寵物均可內進,但當日全場只得兩種動物:人和狗。





園內有青草地,狗隻踏足草地後仿如脫繩馬騮東奔西走,可見狗狗們都困在石屎森林太久了,終於放監喇!這一代港人都不事生產,有些人當寵物就是他們的兒女,看見一些主人替狗兒抹汗、抹腳、餵食,甚至與牠們傾心事,根本視牠們如己出,狗狗們真幸福!






不經不覺太陽開始日落西山,倚在欄河一面迎著和緩的海風,一面欣賞金黃色的夕陽,忽然想起了母親說給我聽的浪漫史:話說父母初初邂逅時媽媽送了一幅親手用火柴枝編織的簾子,上面繪了日落的圖畫及寫了一首詩: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把這份禮物送給爸爸,爸亦親自打造了一件金飾給她,從此他們便約定此生,並有了這個家和我們三兄弟,有時他們說起這件事都流露甜蜜的笑容。希望他們可以繼續恩愛生活,實現詩中兩人合一的意境。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呢兩日開工開到半夜,個人掹掹地,見到你D狗狗,心情都好D.

但點解全部近鏡都係細狗?我要大狗。

匿名 提到...

呢兩日開工開到半夜,個人掹掹地,見到你D狗狗,心情都好D.

但點解全部近鏡都係細狗?我要大狗。

男人老狗 提到...

Naruto,

當日有很多大狗,但正想舉機拍攝牠們時突然向我奔跑,嚇得我只能拍到牠們半邊面或條尾,有機會俾D蝦碌照你睇。

匿名 提到...

哈哈~老狗好可愛呀~
啲大狗狗鍾意你啫~

男人老狗 提到...

阿丸丸,

你講緊我張大頭相可愛呀?

匿名 提到...

E..狗狗公園係邊架..等我搵日帶見仔去識下女都好wow..不過係咪要過海架?

Wordy 提到...

我覺得大狗可愛 d,聽話 d。你係老狗,不入此類囉,呵呵!

溫馨提示:駐足

匿名 提到...

你嗰張唔係可愛,係可笑。

男人老狗 提到...

Candyjai,

狗狗公園在灣仔北,天星碼頭旁進入,你阿仔去到一定變“走狗”,即開心到周圍走。

Wordy,

謝謝閣下之提示,已更正。
老狗狗老心不老,老而彌堅即可(共勉之)!

Naruto,

你的意思是牠笑得燦爛,見到牠也笑逐顏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