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

打開日記@9/8

今年第一個可能吹襲香港的颱風(正確來說只是熱帶低氣壓)今早已遠去了,帕布哥被從後追上的蝴蝶嚇得“雲”飛“拍散”了,福地香港又避過一役,打工仔的我又要乖乖地返工幹活了。

* * * * * *

明年的今日我會做甚麼?會否坐在電視機前觀賞北京奧運賽事?一眨眼就到了2008奧運會一周年倒數,回想當年中國第一次申辦奧運主辦國失敗,中國代表團在公佈結果會場起初以為申辦成功起立歡呼,後來才知道是“擺烏龍”而面黑黑強顏歡笑拍掌道賀取得主辦權的國家。當時的我覺得中國欠缺大國之風範,完全看不出奧林匹克強調的體育精神,心想即使奪得主辦權,也擔心中國是否有能力辦得好。八年後,中國捲土重來第二次申辦並獲勝取得舉辦資格,似乎要向全世界證明中國是有決心有能力辦好這項舉世盛事。我相信她是有能力辦好,但要辦得出色或令世人從此對中國或中國人刮目相看,當局還有很多地方要跟進,人民的質素亦要在短時間內自覺地提高,我覺得這種種比辦好一場奧運會更難。但願所有中國人萬眾一心,讓這個國家在奧運後更貼近世界,更文明進步。

4 則留言:

naruto 提到...

帕布番嚟啦!阿媽在我細路時教落,回頭風好惡㗎。

搞好北京人素質相信唔難,但奧運期間大量外省的遊客先至担心,佢地大聲夾惡有錢大哂嘅態度可能令奧運蒙上汚點。

昨晚打保齡前去大快活食飯,隔離坐左三男一女四個自由行,真係好自由,男嘅一邊食長腳蟹及蜆,將D殼吐到成張枱都係,仲要邊飲竹葉青,個女嘅著裙“洞"起隻腳喺座位,同其餘女士非常開懷高聲談話。

佢地走時,真係可以用滿目蒼痍嚟形容,多D咁嘅去睇奧運就無眼睇。

匿名 提到...

風哥哥又嚟...搞到連食都無得食添~
我都有同感...啲外省遊客...啲"素質"真係令人擔心==好似今日咁啱被人洗咗去超市買嘢...打風人實會多...點知我俾兩名外省女遊客左撞右撞 =n= 唉...激氣

男人老狗 提到...

真的不要輕視上一輩人經驗和智慧,類似的說法小時候從家中老人家口中聽過,又幾靈驗。哈,又俾我博到半天假。

我想大多數香港人都親身領會過內地人與我們之間的“文化差異”,亦慶幸我們還有這份少少的差異才可佔有些優勢,但小弟覺得這所謂優勢在新一代港人不見得可“相傳”下去,“去香港化”正進行得如火如荼並即將成功,恭喜恭喜!

阿丸丸,現在打風天不愁無飯開,食肆戲院卡拉OK照開,生意比平日更好呢!

匿名 提到...

咁下次打風...搵埋你同小粉絲一齊去唱k囉~
不過你請~yeah!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