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 星期四

給朋友

想不到在仲夏的八月,可以感受到一息秋天的微涼。然而這一煞秋涼,只為他刺痛了的心靈上加添了一抹悲悽。


這個晚上,我一位好朋友要與和病魔掙扎了好一段日子的母親道別,結束了他們在今世數十年的母子緣。


今生的暫別,是為了等待來世的重聚。她這一夜,終於掙脫了肉身的牢籠,化身了守護天使,以另一形式繼續保護屬於她的家。


朋友,你要振作和堅強,在天上的母親也不願看見你為她太難過。我們在世要好好的活著,就是為了報答她對我們養育之恩。此外,你的朋友也會為你分擔你的苦痛,不會讓你走孤單的路。


給朋友
曲 : 張學友 詞: 古倩敏 編: 吳慶隆






獨白 : 2003 年12 月,係朋友口中知道你己經離開,心裡面痛咗一痛,面上搵唔到適合既表情去表逹我自己。做完嘢之後,我自己揸車返屋企,覺得特別凍。啊! 原來冬天已經嚟咗啦!


A
飛出生死峽谷 輕卸身軀的包袱 如閒來沉睡了 一覺甦醒多舒服 唯求旁人別哭 加重不必的傷痛 讓我輕輕鬆鬆 活到這一分鐘 像到異地另做美夢


B
北風開始急促 緊記多加添衣服 如能全明白我 總會將哀傷征服 神游無涯時空 千里可一刻飛縱 沒世間的擠迫 讓我偷些空隙 今天可好好的休息


C
靈魂仍然在飛 想找青蔥的一片地 停下再看兩眼 便會安心高飛 就算一生是極美傳奇如逢嚴寒天氣 亦有一番風光細味 瀟灑再見世界 在這方的知己 每一天都深深祝福你 即使遠離 ……


獨白 : 一路上,我見唔到一個人或者一間車,特別覺得孤獨。打開收音機,只係重覆聽到報導你離開既消息,我望出車外邊覺得天色好黑,真係好黑!


repeat C


獨白 : 今日返屋企既路好似特別長咁,終於我都返到屋企啦! 你呢?


repeat B1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收到呢個消息,打呢幾粒字都打咗半個鐘,唔知講咩。。。
希望伯母走得安心,而家不用再受痛苦,在新世界開心新生活。
希望朋友不太難過,有咩野需要幫手請出聲,隨時候命。

Wordy 提到...

這一篇文字對朋友已經是極大的支持了。

大家也要保重。

匿名 提到...

一個眼神或拍拍膊頭都係一個好大O既支持. 珍惜生活

Ogake 提到...

他還有你的支持,真有幸有你這個朋友。希望朋友也保重,媽媽不在,他得好好照顧自己和身邊的人。

Eric 提到...

I have gone through this experience 6 years ago in a sudden during the Easter Holiday. It's sad for sure. Pray for her! It is a beautiful thing for her to leave painful sickness and live eternally in heaven.

Mama (Il Divo)

Mama thank you for who I am
Thank you for all the things I'm not
Forgive me for the words unsaid
And for the times I forgot

Mama remember all my life
You showed me love, you sacrificed
Think of those young and early days
How I've changed
Along the way (along the way)

And I know you believed
And I know you had dreams
And I'm sorry it took all this time to see
That I am where I am because of your truth
And I miss you , I miss you

Mama forgive the times you cried
Forgive me for not making right
All of the storms I may have caused
And I've been wrong
Dry your eyes (dry your eyes)

Mama I hope this makes you smile
I hope you're happy with my life
At peace with every choice I made
How I've changed
Along the way (along the way)

Cause I know you believed in all of my dreams
And I owe it all to you, mama

匿名 提到...

媽媽永遠希望兒子健康快樂。請堅強而積極地活下去, 你的朋友會支持你啊!

男人老狗 提到...

我相信有了你們的關心,朋友會不負眾望,勇敢堅強地活在當下,繼續做好媽媽眼中疼愛的乖孩子。我們全力支持你啊!

匿名 提到...

謝謝各位對我關懷, 媽媽現在已不用每日吃25粒藥及每週到醫院打化療針, 更可同時自由地分身到我們五兄弟姊妹身邊守候, 又與爸爸及舅父重聚, 我想這是她最喜歡的, 我雖然不捨, 但也要接受這傷痛的事實, 媽媽永遠活在我心中, 我愛您!

匿名 提到...

朋友,今晚同你食飯,見你已平復心情,咁叻仔,我都放心啦。

Ray 提到...

朋友:
保重身體=孝順父母
祝加好!

匿名 提到...

強烈要求..update 日記啦....我等緊睇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