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3日 星期一

打開日記@13/8

又打敗仗了!可能前幾天沒有開空調睡覺,不過風扇整晚吹著我,結果起床時喉嚨痛,流鼻水,經驗告訴我這就是作感冒了...乞嚏...

* * * * * *

整天都精神欠佳,腰酸背痛,服了感冒藥鼻水收歛一點但睏極了,所以工作時遇到空檔會假寐片刻,爭取休息。

* * * * * *

不過,上天似乎要給我一點挑戰:話說今天有一客人回來接受第二次治療,同事會前一天致電客人確定預約,同時要準備明天需要的物品。平時負責這工作的同事星期天不用上班,所以星期一(即今日)的約會由另外一位同事昨天跟進。可能星期日工作較繁重,而她又不太熟習程序,結果今天出了點狀況,幸好最後解決了事件。客人來診前我向該負責同事表示份件未到要向客人解釋和再預約,我從未怪責是誰的錯,但她過了一會兒便走進我房對著我用頗“掘”的語氣說:醫生,唔該你下一次問番負責的同事吖!首先,我沒有怪責任何人,我覺得處理好個問題才最重要;第二,我也不知道是誰跟進這案子,那麼我應找誰呢?反過頭來是否我出了錯,真的莫名其妙,所以我立時反問她是否我的問題,她才說不是不是,沒想到這意思云云。令我生氣的不是客人安排方面的不當,而是她那穿了保護罩擺出完全不關她事的姿態,以及向我“訓話”時的無禮貌。我不需要你對我如奉神明般的敬畏,但至少有一點兒的尊重,我有理由懷疑她平日對其他人或客人的態度如何。

摸摸額頭,好像還有點發燙,抱恙還打那麼多字,這是我的第一次,希望下次就算病都是打些開心的事,早抖。

12 則留言:

naruto 提到...

發燒加喉嚨痛。。。食大量維他命C會舒緩到喉嚨無咁辛苦,飲維多C或感冒熱飲,飲完舒服D.

記住飲多D水。

匿名 提到...

試試下個月再睇返今次件事, 你會笑說為何當時會這麼動氣呢!? 其實同事間磨擦總會有, 磨擦後再加上動氣, 會否是相重損失?

Ogake 提到...

有時見到D"個樣擺出一個時不關己的嘴臉,但夾硬推個波去人地身上"既人夾硬屈你一野又真係會勞氣既,加上唔舒服既時候連情緒同忍耐力都會有影響的。過去了就不要多想,重要的還是自己身體,休息多D啦!!

Ogake 提到...

時不關己 => 事不關己

匿名 提到...

我覺得應該對這整件事想一想:
1,不是自己的錯便不用動氣。
2,他無禮貌是他品格差劣!
3,他不尊重別人即不尊重自己。

EQ高的人最終是勝利者!

匿名 提到...

d件成日都會係咁..無人去理..問到就扮唔知...呢度如果繼續留塭d咁既人..考到咩到無用...個個都側側x...係我話既..

你又病呀..飲多d水..抖多d...搵下熊仔陪下係..咁就會好快好番架啦...哈哈...

男人老狗 提到...

各位仁兄仁姐,

謝謝各位關心,小弟嘅病好了好多,戰鬥力已續漸提升喇!

尋日嘅事已忘記得七七八八,寫網誌時已發洩哂了。謝謝匿名的留言,令人發人深省。

匿名 提到...

弊喇...點解...今日啲病徵同你一樣嘅...
喉嚨好鬼死痛呀~~~~個頭都係=.="

匿名 提到...

你點呀..成個禮拜la..你好d未呀??

男人老狗 提到...

好番好多喇,不過我由細到大如果咳的話會咳好耐,阿媽成日話我咳嗽咳嗽,咳完又瘦了!

Ogake 提到...

如果可以咳完瘦,你可唔可以傳一傳俾我呀~?

男人老狗 提到...

啋,大吉利是,況且這獨門秘訣可能對其他人有反效果,咪亂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