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第十九年了

同一個場地 多一重心情
喊著同樣的口號 為著同一個希望
就是為正義的英魂討一個公道
就是為活著的遺屬安撫受傷的心靈
就是讓當權者來一記當頭棒喝 勿再重覆歷史
就是給活得算自由的香港人明白民主自由的可貴
就是叫自己不要忘記這段屬於自己年代的歷史


地震是天災 六四是人禍
但四川死去的人 尤其是被壓在豆腐渣工程下的師生
事實上也是死於人禍
也是和貪污官倒有關
也不就是十九年前北京學生市民所打倒的目的麼
十九年前沒有 十九年後也沒有
中國人是否就是滿足於現在經濟上的進步
但政治管理上仍然是第三世界的水平麼
因此
十九年前我要追求的
十九年後我也沒有改變


我今天曾問過生於九十年代的同事
問他知否六四事件是甚麼
他答不知道 也與他無干
我沒有怪他的無知
因為他和新一代的青年一樣
課堂上並沒有六四這一課
政府亦刻意淡化事件
故此只能靠我們把真相告訴他們
真正認識中國 真正學會愛國
而不是政府所推行的愛國教育


仍是這一句
不想回憶 未敢忘記
以手中的一點燭光
祭千萬民主烈士 大地震死難同胞之靈


3 則留言:

naruto 提到...

靠我地呢代啦!
只係要佢平反,中國人就係咁,只係睇到人地好,睇唔到自己錯

匿名 提到...

六四....我好記得wow...

candy 提到...

對,年青的新一代,有些事實他們確實是需要知道的,但願歷史不會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