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星期日

又一套催淚電影



雖然一早已知道劇情,有足心理準備,但仍然被劇中可愛的柴犬和小妹妹所感動,眼淚不自覺地掉下來。

劇情不說了,想說的是小兄妹和小狗們出色的表現。柴犬媽媽麻里活像一位不懂說話的小演員,眼神和動作都準確演繹(其實也是導演、指導犬隻人員和剪接的功勞),尤其是牠重遇小妹妹時眼角帶有淚光的一幕,足以頒發最佳狗主角一獎(我頒的!),而小妹妹真摰的表情是收放自如,大人們也給被比下去!人和狗之間的默契緊密,就像真的一起生活過,他們重聚的一刻是又一放催淚彈位。

劇中除了要表揚柴犬的忠心和母愛外,也凸顯了小朋友的勇氣和對寵物猶如家中成員的責任和愛護,令成年人都心覺有愧。爸爸對小兄長亮太說,你長大後會明白這世界有很多事是身不由己,不能控制,但小朋友到最後都可憑信念找到了麻里一家,証明只要抱存希望和實踐,願望是可以實現的。這些道理絕不陌生,但在現實生活中又能否貫徹做到呢?

明白看戲不應駁戲,否則會影響看戲的心情。然而,有些地方是可以改善的,例如為甚麼全港只得一間戲院播放原裝日語對白版本,而本人從來不喜歡粵語配音,因為通常都會破壞原劇的神髓。另外,日本電影給我的印象是演員表情誇張有欠自然,樣子和泰國前首相他信有七成相似的爸爸,在尋找小兄妹時經常跌倒也流於浮誇。劇情有點煽情和老套是在所難免,但整體方面仍是不俗的,不失為一齣老少咸宜的母親節電影。

祝各位媽媽節快樂!

5 則留言:

naruto 提到...

感動位其實唔多,嫌D狗戲份太小,最後見到柴犬明明跛跛地,但轉頭己經狂跑,怪呀!

配音真係唔掂,胡楓把聲令我喺佢遇難時笑咗出嚟,投入唔到.

ps:記得番個男仔之前做過乜嘢戲,係木村套engine

匿名 提到...

你哋睇完呢套電影,
但啲感覺咁大分別...
都幾搞笑喎~
香港有呢度好~
就係有"言論自由" ^o^

男人老狗 提到...

其實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觀點與角度,看同一齣戲有不同感覺是十分自然,而我是極易喊的人,所以不要見怪。

連抒發電影觀感的自由都沒有,死咗好過!

naruto 提到...

邪留丸~/男人老狗:
我份人比較冷血,見個靚妹喊我反應不大,阿伯遇難同兩個細路喺山仆親我就笑出嚟,又唔敢笑出聲,驚比人鬧,係隻狗出事先至引到小小鼻水。

匿名 提到...

我好想去睇呀.....
醫生..我好掛住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