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胡思亂想

原來一個人在不同的環境、不同的身體狀況思維也變得與平時不一樣。沒有返工,整天就在睡睡睡,但腦子不肯休息,總要挖些東西來想。想到自己為何經常病,有如女士們一個月一次親友探訪般頻繁,是否身體機能出了甚麼岔子,萬一害了絕症我和身邊的人怎麼辦,愈想愈遠,愈想愈以為自己真的不行了...幸好想到倦了睡魔又召喚了我,發了些夢,不過已記不起夢了甚麼,總之全日就是虛幻地渡過。

除了睡覺,清醒的時候上網閱讀一些網誌。有人說過他可能會放棄再寫,把整個網頁連根剷除,幸好剛才看見他還有更新內容,鬆了一口氣。如果他真的這樣做,我會覺得非常可惜,雖然過去的已過去了,但屬於自己的歷史如果有方法記下來,將來有機會重溫,也是一種有趣的事。就像翻開舊相簿,雖然會取笑自己以前穿得這麼老套,姿勢那般不自然,但所勾起的回憶就像影畫般一幕一幕重現眼前,這就是我活過的痕跡。

所以,今日就算病得有點疲累,也嘗試打打鍵盤,把心中閃過的思潮都放進這裡,下次回到這裡時我也記得有過這一天。

8 則留言:

Ogake 提到...

寫下來的都要留下,至少為自己的記憶做一個備份,當年華老去,回頭再望,或許感覺已不再一樣,但你就會更了解自己的改變與成長~

匿名 提到...

生不帶來,死不帶走,身外物不必太計較...
get well soon

naruto 提到...

雖然會取笑自己以前穿得這麼老套...
咁而家呢?取笑人家還是穿得這麼老套?

to ogake:
當年華老去,回頭再望,脂肪重臨,或許感覺已不再一樣

匿名 提到...

大叔:找人開年?老狗不會取笑人穿得老套, 只會取笑人穿得多, 如x叔(代老狗答)!
欣宜:睇得咁透, 唔似你年紀!

Wordy 提到...

寫得那麼辛苦,一下刪掉太可惜。我選擇不再對外(或任何人)開放(有個朋友已經這麼做一年了 ~)。

你真的病得比較頻密,會否考慮做一個仔細的身體檢查?

爛 铜 提到...

萬一"害"了絕症..... 看不懂 ! 究竞是那個年代的文化 ? 未見過......

男人老狗 提到...

Ogake,

對,就像日記簿一樣,可能會失掉,但很少會故意丟棄。

欣宜,

你的身外物($)也不要計較和我們分享吧!

朱朋,

有人喺樹搞事,謝謝朱朋說出我的心聲。


Wordy,

我諗真係要做個body check先得。

Broken_black,

根據商務印書館出版的現代漢語詞典,“害”可解作發生疾病:害眼;害了一場大病。該詞典應該是給現代人閱讀的。

爛 铜 提到...

oops..... ic la ....just like 夫差害了一场大病,久治不愈 ... ohh verry 害人不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