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1日 星期三

箱根、富士五天精華遊 ~ 後記

促成今次箱根、富士之遊,始作俑者白賴仁白兄也。白兄經常外遊,所累積的飛行里數也可去幾趟日本。為免白費即將到期的里數,他已多次向我和凸鼠使出他top sales口吻,推銷他提議的箱根之行,但礙於凸鼠工作關係未能一口應承。直至距出發前一個月左右工作進程明朗化,才可向白兄落實同遊日本。白賴仁不再擔心旅途孤單,而且有他作旅伴,肯定為行程帶來無限歡樂。


不過當我問白兄對箱根之旅有甚麼祈望,有甚麼地方想去,他說其實對這地方認識不深,只知道有溫泉浸,可以欣賞富士山,至於其他景點和旅程編排就托我和凸鼠安排。向旅行社訂好來回機票後,立即展開旅遊資料搜集的工作。凸鼠負責尋找箱根、富士地區的景點和住宿,而小弟配合景點間的交通安排。


以下是設計行程時參考過的資料:

旅遊書:

人人遊日本(8)-箱根

     









Mook 自遊自在 No. 79 富士山‧箱根














Mook 自遊自在 No. 196 伊豆箱根










網上遊記:夢遊箱根

火車時刻表:えきから時刻表
      
      JR東日本:駅の時刻表
 
      小田急電鐵

觀光情報:箱根町観光情報ポータルサイト

     御殿場市観光協会

住宿網址:箱根塔の沢「ホテル・キャトルセゾン」

     富ノ湖ホテル




順帶一提,若遊覽箱根地區會逗留超過兩天,謹記出發前購買小田急箱根周遊劵Freepass,憑劵可三天內在箱根地區任搭公司旗下七種公共交通工具及新宿至箱根的單程火車票,售價5,500円,可於新宿駅小田急旅遊服務中心購買,價格划算之餘又方便,我們因此在交通費慳了不少。


今次旅行花了不少時間和精神籌備,務求旅程一切順利。除了因沒有預先訂新宿至箱根的“浪漫號火車”車票而要改搭車程較長的普通列車外,其餘的行程都能依照計劃進行,所以周詳的準備功夫不可缺少。另外,在此感謝Wordy兄向小弟提供了遊日本的寶貴資料和意見。祈望下次假期可以快些來臨,去發掘其他旅遊勝地,享受自由自在的旅遊真樂趣。



      

3 則留言:

Wordy 提到...

有機會問你借那兩本 Mook 來看看。

給了你一個網址而已,不用謝。

我也很想去旅行呀!有興趣嗎?

男人老狗 提到...

Wordy,

我驚我無記性,下次見面時提我俾本書你.

今次旅行未完前已想著下次幾時可以再放假,你話我想唔想去吖?

Wordy 提到...

下次見面同你斟斟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