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8日 星期三

偏偏喜歡你

最近有一齣音樂劇即將在演藝學院公演,劇名是《一期一會》,講述幾個準大學畢業生發生一連串錯綜複雜、一個又一個關於失去的故事,分享年青人愛與成長之路。演出者包括林一峰、趙學而、梁祖堯、谷祖琳、湯駿業及其他舞台藝術家。劇中會伴以陳百強的精采金曲,讓觀眾投入故事之餘能重溫這位一代眾人偶像的歌曲和風采。其中趙學而翻唱的偏偏喜歡你在各大電子傳媒熱播中,她的演繹當然令這首歌帶來另一番味道,同時令我更懷念原唱者給這首歌獨有淒然的感覺。






偏偏喜歡你 - 陳百強
曲︰陳百強
詞︰鄭國江
編︰周啟生


愁緒揮不去苦悶散不去
為何我心一片空虛
感情已失去一切都失去
滿腔恨愁不可消除
為何你的咀裏總是那一句
為何我的心不會死
明白到愛失去一切都不對
我又為何偏偏喜歡你

*愛已是負累相愛似受罪
 心底如今滿苦淚
 舊日情如醉此際怕再追
 偏偏痴心想見你

#為何我心分秒想著過去
 為何你一點都不記起
 情義已失去恩愛都失去
 我卻為何偏偏喜歡你

重唱 *,#

情義已失去恩愛都失去
我卻為何偏偏喜歡你


一期一會,是日本茶道的用語。一期,一生的意思;一會,意味著一次僅有的相會。人生裡很多際遇都只會發生一次,當你醒覺它的存在或遇過時可能已在你身邊不著痕跡的擦過,捉也捉不回來了,所以每日都要好好對待自己和別人,享受每次和人的相處,就像每次的茶聚都是獨一無二,下次的相聚也像沖出的茶,味道不會一樣。朋友,我們又會幾時再見呢?

3 則留言:

Wordy 提到...

還是陳百強的原唱版動聽。

坦白說,近期的翻唱歌沒一首動聽,不曉得翻唱來幹嘛?尤以「老黎」那幾首最難頂!唯一貢獻是讓某些「後輩」認識老歌手吧。

本來有興趣看《一期一會》,最後當然沒有成事了。

男人老狗 提到...

點解唔成事呢?

Wordy 提到...

一個人去睇《一期一會》好攞景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