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8日 星期六

夜上海

上次與C君相約飯局已是半年前的事,十分慚愧每次都是他主動約我,今次也不例外,我會提醒自己要改掉這壞習慣,應自發地聯絡朋友。他對食很有品味和心得,他是我飲食和很多方面的盲公竹,所以今次也很放心由他主張到尖沙嘴夜上海撐檯腳。





進入餐廳後會經過小酒吧,一座三角鋼琴放在酒吧一隅,相信在某些時段會有歌手演唱。用餐區佈置得中西合璧,很是配合十里洋場上海的主題及滬江加西式的Fusion菜。我們點了一特備套餐,內容包羅萬有,估計每道菜份量不多,目的旨在淺嚐每款菜式,可滿足我這貪婪要試齊各樣美食的饞嘴鬼。






頭盤

花雕醉雞兩件:嫩滑雞肉滲著香醇花雕,
       很有酒味。   
鎮江肴肉:味道不過不失   
涼伴海參:微辣,很開胃   
十八鮮:有十八種蔬菜切成絲 ,爽甜,
    但數不出哪十八種菜
青瓜海蜇拌粉皮:口感清新,青瓜跟海蜇很爽口 





砂窩雲吞雞煲翅:味濃,材料豐富,翅份量不多不少
蟹粉釀蟹蓋:未見過這麼迷你的蟹蓋,但造型精緻,蟹肉鮮甜
龍井蝦仁:蝦很爽口,但體型略細,似蝦米
崧子黃魚:魚塊啖啖肉,但得兩塊,唔夠喉,崧子如果多些更好
稻草扎肉:糭葉卷著瘦版五花腩肉,味道真的像糭,肉質硬了少少
金華火腿津白:典型滬菜,火腿鹹香可口



蟹粉小籠飽

皮很薄但不會一夾即破 ,湯汁保存在皮內,咬開後在口中流出,不燙口,原汁原味。





香米布甸伴茉莉茶雪糕:布甸不太甜,適合不太嗜甜的我;香米脆卜卜,混在清香茉莉花味的雪糕中吃感覺特別,吃完甜品後覺得功德圓滿,帶著滿足的心情與友人離開。


別以為我像蔡瀾品評食物是老饕一名,查實只要食物可口便能滿足了,反而食肆的環境、氣氛、服務員素質十分影響本人對該處的印象。今次對夜上海的印象不錯,謝謝C君好介紹,“有好野請單聲”!

p.s. 照片用手機鏡頭拍攝,質素麻麻,下次上館子要帶備正式相機,免糟蹋了食物原本討好的賣相。

4 則留言:

Wordy 提到...

龍井蝦仁多用河蝦做,體積較小,吃來爽脆就好。

對,你的確要改善自己一下,呵呵!

男人老狗 提到...

小弟的缺點還有很多,望各方好友包涵和提點,我會努力改善。

Wordy兄,有無光顧過該店?有沒有其他心水介紹?

匿名 提到...

我對(香米布甸伴茉莉茶雪糕)很有興趣呢!!
因為我喜歡飲茉莉茶^^

男人老狗 提到...

匿名,

它有茉莉花的香味但少了茶的苦澀,你千萬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