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6日 星期一

《向京都出發》

不要誤會,不是又寫遊記,況且上兩次去京都已是多年前的事,走馬看花式遊覽,不可能寫得出甚麼。而是剛剛看完無記電視的節目《向世界出發》,不如寫些東西分享一下。


記得八年前還在學生時代的我首次到過京都這古城,遊覽過阿姐到過的二条城,相信現在和八年前甚至德川家康年代都不會有太大分別。此外,日本現在仍有人學習難學的傳統舞藝,十分佩服日本人保存珍貴文化傳統的決心和能力。做事一向出名一絲不苟的日本人,在延續這些瑰寶時能把每一個細節準確留存,就如節目中的舞踊學生從外在的衣著、頭飾至內在的氣質、儀態,老師都非常嚴格地教授學生,而學生都十分認真學習和吸收,我們才有機會在現今還能欣賞到這門古老並正宗的藝術,希望這些文化可能繼續薪火相傳,不要敗在某一代的手中。


節目中汪明荃講出她工作的態度和做人宗旨,都十分發人深省。她說她寓娛樂於工作,就算是人家視作娛樂的表演欣賞,她也從中吸取別人的長處,或把當中的不足引以為鑑,無時無刻都是學習的機會,她之所以被稱為阿姐是不無道理的,我想我要達到成功還有一大段很遠的距離,單是要有她這顆上進心就已經要下很大的決心。


所以今晚“的”起個心肝寫下blog,算是激勵下自己之餘,開始實行我寫blog計劃,當是一種決心的鍛鍊。

3 則留言:

Wordy 提到...

全因為汪阿姐我這兒時頭號偶像 x 京都,我才追看了幾晚電視。

最近一次見阿姐,她間接成了我恩人。替我剪頭髮的 stylist 那天搞了兩個多小時也沒搞完。因為阿姐預約了兩點,他才趕快弄完放我走。

男人老狗 提到...

那時你有沒有買或聽阿姐的唱片/帶,甚麼京華春夢、萬水千山總是錢,唔係,係總是情?我記得因阿媽日聽夜聽所以我都識唱。

Stylist可以早些放你而你又滿意,咁即係個頭根本不須搞兩個幾鐘啦。不如你問他阿姐幾時再來set頭,咁你約她之前的booking咪得囉!

Wordy 提到...

我一張阿姐的唱片都沒有,她唱得不好,人所共知啦。我是喜歡看她演戲。

Stylist 果日遲返工,又同時有幾個客,做下呢個,搞下果個,自然耐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