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日 星期三

電視精

之前談過減壓,男人老狗忘了最常用的途徑:煲電視劇。放工回家要開啟的電器,第一樣是電燈,第二樣就是電視機了。電視還有另一用途就是餸飯,在家中吃飯時如果關了電視機,好像味蕾受到影響一樣,吃不出味道來。我害怕如果有一天電視機壞了或接收訊號有故障一定會坐立不安,說不定脾氣也暴躁了。


通常一開電視就是有線電視新聞台的畫面,除了想知道第一手新聞資訊外,它每半小時重複一次,如果錯過了其中片段可以重播時再看多遍,但如連續開著該台超過一小時會開始覺得有點疲勞轟炸。看完新聞後,就開始追看劇集。我習慣把節目預錄,播放不受時間限制之餘更可“飛”走廣告,看得暢快點。電視劇有一種魔力,能把人一時間投入到編劇設計的世界裡,從現實生活中抽離了,或可將煩惱暫時擱在一旁。


近排追看《溏心風暴》,雖然有時覺得劇情有些牽強和某些劇中人物令人非常反感,但十分欣賞其中幾位演員的演出。最叫人眼前一亮的是司棋姐,近年較少在劇集出現的她在鏡頭前風采依然,飾演唐大太太的威嚴和處理危機時充滿智慧的表現,證明甚麼是至尊的實力派演技。另外扮演二太太的關菊英,愛搞風搞雨弄至家無寧日,超乞人憎的大反派演得入木三分,唱歌叻原來演戲更叻,令人刮目相看。至於其他演員,我覺得年青一派的給他們的前輩被比下去,始終演技和其他技能一樣是需要日子去磨練。不過每個觀眾口味不同,該劇能吸引不同年紀階層的人仕觀看,怪不得收視率繼續攀升。


《溏》劇開始進入高潮,相信這段日子小弟會忙於看電視,寫blog時間都可能受影響,如有脫稿,敬請原諒。不如重溫以下一段我覺得幾經典的片段,去片!


5 則留言:

Wordy 提到...

放心,我想沒人追你交稿。

沒看《溏心風暴》,但你貼出來那段我剛好路過電視機。昔日無線當家花旦中,覺得李司祺戲路比阿姐還廣,多少因為她演過幾齣甘國亮的 camp 劇吧。

反而想把《山水有相逢》拿出來重溫。

對了,關菊英劇中的名字,你似曾相識吧?

匿名 提到...

你最後的一句令我聯想到做司儀的台詞﹗
還不知有沒有其他的精彩片段呢?
我相信《溏》劇不會影響你寫blog的時間,
因為………
期待你下一段blog﹗

男人老狗 提到...

Wordy,

我已對《山水有相逢》沒有印象了,細個時未成電視精,最多只是看卡通片。

有網民把《溏》劇和N年前的《季節》比較,發覺兩劇有很多共通之處,其中二婆的角色都叫阿琴,由湘漪(有無打錯字?)飾演,還有其他巧合的地方...


匿名,

李司棋一出場已經很吸引,尤其和關菊英有對手戲就很好看,所以不能把精彩片段盡錄。

寫blog成了近來的興趣,有時間就敲鍵盤,希望可以繼續寫不同題材,長寫長有。

Wordy 提到...

昨晚看了三集《山水》,到今朝個肚仲有少少攣,但不失為一個好的內臟運動 ^_^

男人老狗 提到...

Wordy,

好笑到肚攣?我無晒印象了,試下有機會翻睇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