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7日 星期一

逃離鋼筋森林

週末與友人在飯局間談起遠足踏青,突然有衝動想到長洲走走,雖不算真正攀山涉水,但可乘渡輪往小島離開市區,感受郊外的恬靜悠閒,也是不俗的節目。即時邀請同桌的朋友明早在港外線碼頭集合,向長洲出發。


06/05/07  星期天  晴


我們一行六人抵達長洲,第一時間先祭五臟廟。遇上這間名字有趣的店舖,即管入內試試看。





得得店找不到得得地,但雲吞魚湯米線的湯底都幾得,不太鹹無腥味,配鮮橙刨冰口味頗清新。




                                 
飯後要散散步,沿大街轉入山徑,跟著指示往長洲聞名景點小長城。未到過北京,沒有登過萬里長城,但相信真正的長城會使我感到震撼和激動,當日固然沒有這心情,但踏著青蔥小徑一樣令人心曠神怡。在路旁用廢空調機殼搭建的小屋、寧靜帶點神聖的修道院、半山上熱鬧的運動場,為我這個城市人的心靈找到一處歇息之所。




在小長城對開海岸怪石嶙峋,遊人給它們起了不同名字,海狗石、叮噹石、人頭石等,除了要運用想像力去聯想,從甚麼角度和甚麼心情看也產生不同效果,人生亦然。



下了山,肚子有點空虛感,需要食物的慰藉。來到故鄉茶寮,日籍老闆娘端上了靈芝茶、蟹柳手卷(餐牌稱壽司)和紅豆餅,就像到了異地被熱情款待。究竟這兒是誰的故鄉呢?



趁太陽伯伯還未放工,坐在沙灘扮感性看海,實情是無聊等吃晚飯。弄潮兒不太多,海面只得一艘鮮橙色的風帆滑過。或者在盛夏的光年會有另一番景象。


晚飯時間終於到了,望著鹹蛋黃送海鮮餐不會令體內膽固醇升高吧!



幸好香港還有遠離煩囂的郊外,可作喘息的避風港,但願這些地方不會被過份開發,鋼筋以外還可看見美麗的森林。





逃離鋼筋森林
作詞:林振強 作曲:D.White/B.Trzetrzelewska/P.Ross 
編曲:杜自持 主唱:林憶蓮




像套合約合同 鬧市令身心都重
內有備註萬重 但缺乏一些感性衝動
人亡命去競爭 如全為了競爭而生
贏輸都失去靈魂

* 齊揮開灰塵 逃離鋼筋森林
夢一些野的夢
從冰點的人 尋回沸點的人
讓思想再可熱又紅 *

用你熱熾面容 令我做痴痴觀眾
別再互送合同 讓這夜只跟心意翻動
從麻木裡再生 重流露赤裸真情感
重溫所失去平衡
Repeat *

共我穿過鬧市裂縫 共我奔向內心的天虹
伴我跟這夜盡情飄縱
撥亂我所有亂髮 如像那海風
當心裡滿是塵 當都市霓虹空繽紛
將一個你 將一個我都幽禁
Repeat * *

10 則留言:

Wordy 提到...

那天我去了吃吃吃,你的活動「竟然」比我健康得多。

匿名 提到...

你好叻呀~咁快就寫到^0^睇完都好想去...

男人老狗 提到...

Wordy,

請你把「竟然」收起,我通常時候都比你健康!


電視精二號,

其實我並非電視精,比起我的好友簡直被比下去!我估你是電視界世外高人!

下次想去請報名!

匿名 提到...

其實電視精二號都好想報名...不過星期天要跟美麗盛開嘅花花,所以算lu~有機會先喇...

男人老狗 提到...

電視精二號,

星期天可以賞花令人心花怒放,我很羨慕你啊,呵呵!

匿名 提到...

喜歡你揀的歌曲。

男人老狗 提到...

匿名,

謝謝,原來當DJ也不易的!

匿名 提到...

對上一次到長洲已經是三年前了,不知現在有什麼改變呢?

男人老狗 提到...

竟然愚作也有粉絲,有點受寵若驚。

沒有仔細比較,慶幸表面變化不大,有機會到那兒走走吧!

匿名 提到...

男人老9您好!離開一下城市抖抖氣真是一件樂事.下次可諗諗南丫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