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0日 星期日

雨天的節目

天文台的天氣預測非常準確,周末、周日果然有狂風雷暴。悶人的天氣令人有點掃興,但沒有破壞和友人於周六晚的約會,且吃了一頓喜出望外的晚餐。




以前在日本試過吃日式燒肉,這是第一次在香港品嚐這種料理。今次光顧位於銅鑼灣的盛八,網民在飲食指南上的評價頗佳。我們主要點肉類食品,有信州和牛鹽燒牛舌黑豚肉果味牛肋骨肉梅子雞腿肉,還有凍豆腐雜菜沙拉泡菜冷麵和飲品。把鮮肉放在燒紅了的網上烤,吃前蘸些醬油或清醋,十分滋味。信州和牛的脂油在咀嚼時在口裡爆出來,香滑的感覺是舌頭的一大享受。我是牛舌的粉絲,喜愛它的口感有筋道,這兒的鹽燒牛舌味調得很好,沒有令我失望。最令我們感到意外的是牛肋骨肉,很有油香,味道有點似和牛,但價錢比和牛便宜,下次我一定再點。其他食物都很有水準,環境和服務也不俗,這間小店已被列入我會再光顧食店名單內。


雨勢延續至星期天,原本為媽媽安排節目補祝母親節,但惡劣的天氣帶來很多不便,於是提議下午到哥哥家中消磨時間,晚上到附近的食肆慶祝。我帶來幾隻DVD,讓大家選擇播放。選播了一齣韓國電影《奏出我未來》,這是我其中一位同事的心水電影。《奏》劇講述懷才不遇的女鋼琴家,因未能出國發展而耿耿於懷,開設了一間鋼琴教室維生。一天遇上了愛搗蛋的百厭星,發現他原來有極高的音樂天份,希望可栽培他成音樂界明日之星,自己亦成為金牌鋼琴老師而名成利就,但如意算盤並未打響。正當老師想放棄教他時,孩子唯一的親人-外婆身患絕症,她不願見孩子變成真正的孤兒,同時兩人互相需要對方的感情早已慢慢建立起來,兩人重新再一起奮鬥,道出了一代音樂大師成長之路。這是一套令人看得舒服和感動的電影,難得媽媽坐在身旁看得很專心,需知她很少可以乖乖地看完一場戲的。


雨天雖惱人,但原來雨天的節目也可以很寫意很充實的,不過如果下次假日是晴天會更加好。

5 則留言:

Wordy 提到...

好快啊,我的今早才寫完。

昨天在家也看了兩齣電影:我要成名、緬甸豎琴。

匿名 提到...

你張玉照真係好靚仔喎~^0^
韓劇真係幾好睇架...雖然老土啲...
但係寫感情段落都會好細緻,令人感受好深。

男人老狗 提到...

下雨天在家中看電影也是不錯的節目。

韓片比較少看,就是怕劇情老套,但《假如愛有天意》和《我的馬拉松》就十分喜歡。

匿名 提到...

你果然是名副其實的"牛魔王"!!!

匿名 提到...

好似好正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