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3日 星期日

媽,母親節快樂

生活在香港,你沒有藉口推說不知道哪天是母親節。


電視會播出短片歌頌母愛,提醒我們要向母親致敬。商場佈置洋溢著母親節日氣氛,店鋪舉辦母親節減價酬賓,提你要送鑽石給媽咪。酒樓晚市只提供母親節套餐,每一檯貌像人母的都手持酒家送贈的康乃馨,煞是溫馨...


兒女為媽媽以不同形式慶祝母親節,節日主角母親大人當然感到開心,但相信她們最著重的並非子女會送贈甚麼禮物,要吃甚麼美食,而是能一家團聚,開開心心的渡過便心滿意足了。


小時候零用錢不多,又不曉得買甚麼禮物,母親節時會送上親手繪畫的賀卡給媽咪,她都會十分高興,並收藏在梳妝檯的抽屜內。這習慣維持了幾年,後來因為功課繁重了無暇親自繪製,便以現成的賀卡寫上祝福字句代替,她也欣然接收。有一年幫媽媽找尋東西,發現她一直把我每年送她的賀卡儲起,頓時覺得十分感動。雖然是微不足道的小禮物,但她看在眼裡都是珍貴的。


長大了,與媽媽相處的時間少了,尤其離家搬出了獨自生活,每周只見她一至兩次,每一次見面她都渴望我可以多逗留一點,盡量爭取傾談的機會。看見她多了白頭髮,背有一點微彎,她真的老了,更需要我們的照顧和關懷,所以每次跟她道別都有點依依不捨。


一種血濃於水的感覺,母與子的關係是最密切的。即使不是一起生活,但我與她的心是零距離的。她說我和她不只是母子關係,而且是老友記,是知心友。我很有幸與她有過這份母子緣,但願這份緣是不死不滅,永永遠遠...


這首歌是她每年母親節都想我們三兄弟唱給她聽的,現把這首歌和我的讀者及媽媽分享,有機會的話我們仨向她獻唱。


念親恩
作詞:楊繼興 作曲:楊繼興
主唱:陳百強







長夜空虛使我懷舊事 明月朗相對念母親
父母親愛心 柔善像碧月
懷念怎不悲莫禁

長夜空虛枕冷半泣 遙路遠碧海示我心
父母親愛心 柔善像碧月
常在心裡問何日報

親恩應該報 應該惜取孝道
惟獨我離別 無法慰親旁
輕彈曲韻夢中送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呢個狗竇都好溫暖喎~sweet sweet~
不過我都唔弱~呵~呵~呵~

男人老狗 提到...

有你們參觀舍下,令它生色不少,變得更溫暖。

你嗰個又有幾溫暖呀?

匿名 提到...

真心對一個人,即使很久才見一次,但一個電話,一個慰問,她一定feel到,一家人嘛!

祝大家母親都健健康康。

Wordy 提到...

咁,今年三兄弟有沒有給媽媽唱歌?

男人老狗 提到...

不要說唱歌,我們三兄弟見面的機會都少,吳氏合唱團復合同台演出不知要等幾時?

匿名 提到...

暖在酸甜苦辣...樣樣都試齊囉~(甜的吃,苦的也要吃)有時...退一步或者轉一轉方向睇...可能會有另一種體會。另外,呢個世界都會有支持自己嘅人。你同我都會有~所以要好好去愛自己,先可以支持你愛嘅人。希望你都感受到我嘅一點點暖意^o^

男人老狗 提到...

邪留丸...小小小王子,

謝謝你的安慰和支持,我不會令愛我的人失望。

匿名 提到...

加油,大把人撐你

匿名 提到...

看到你這段文章,想到親手繪製心意卡已是十年前了,每次製作我都很享受,過程中往往很花心思去做到怎樣才夠特別?!怎樣才能做出立體感?!而且每次都是夜深人靜的時候做,這樣才能觸發靈感,才不會給媽媽看到,能保持神秘感.......看到媽媽那份喜悅和讚美,那種感覺真是說不出的快樂!!

男人老狗 提到...

小Fans,

你的媽媽接到你的賀卡,一定甜到入心,瞓瞓下覺都開心醒!她快樂你更快樂,“施比受更有福”。

不如下次親手整張卡送給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