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憶蓮Live 07

對於剛出爐的憶蓮Live 07 DVD碟與這演唱會的門票,同樣是懷著期待的心情等待公開發售。本來有消息指會在春節期間推出,但一等再等,千呼萬喚始出來,頸項亦等到長了1 3/4吋了。


去年買了極其惡劣的演唱會座位,大大影響了欣賞的心情,所以看完後已熱切期待這張碟,希望可以彌補錯失了的視線角度,和能在家中平心靜氣、真真正正看畢整個音樂會。



如果沒有記錯,DVD的曲目跟我們當晚看的沒多大出入,只是碟內收錄了我們在現場沒有的encore歌曲:詞不達意為你我受冷風吹。影碟以金屬盒子作包裝,很有收藏價值感。影音以高清製作,但家中沒有高清的播放設備,所以無用武之地,加上在播放時有點斷斷續續,而以粗微粒影像的拍攝手法令我質疑畫面是否真的高清?不過這種鏡頭運用法豐富了現場感和像看MTV的感覺,襯托憶蓮非一般歌手的地位。


果然在不同的心態會有不同的體會。當晚被爛場地的影響使我不能集中精神看,在家中可以仔細回味每首歌。如果當時坐在較佳的位置,可能我現在又說著另一個故事了。


憶蓮在演唱會前已事先張揚這是以歌會友的聚會,選曲偏向她非主流的金曲,如果是她的忠實歌迷不但不會介意,反而可以現場欣賞她少唱的歌。我不算她的死硬粉絲,每首歌也曾聽過的,而且編曲和演繹方式都是重新安排,所以很有新鮮感。有朋友說聽不慣一些新的編排,但對我來說我是完全能接受,對比舊的版本產生了新的領悟。


我喜愛的歌曲:


  第三位:寂寞流星群-配合背景旋轉鞦韆的動畫,煞有浪漫詩意

  第二位:-獨特的唱腔,很難模仿,帶出說不出的悲愴

  第一位:走在大街的女子-Unplugged版本,像合唱團編排,感覺清     
               新,難怪獲得響徹全場的掌聲
      
      

3 則留言:

naruto 提到...

夜晚熄燈睇,好feel

男人老狗 提到...

憶蓮怎樣睇,都咁好feel!

Ogake 提到...

哭哭哭哭哭~最愛哭,聽親都想哭~~